D.E

哈喽呀,这里是一个透明写手,可以叫我嘚妹

【团文】万事大吉(十二)

久等了

本章全员出场

tag打不全见谅



白雾的水汽滋润着高卿尘和周柯宇因为暴晒和风吹得微微开裂的的肌肤,鼻腔终于没有因为极度干燥的空气而发干发痒,似泡了温泉般舒适。


两人都有些痴迷于这舒适柔和的雾气里,如同躺温暖的床褥间,让人沉醉。


脚下的路慢慢延伸,泥土粘附在他们鞋底,悄悄爬上鞋面,路面在不经意间变得坚硬,长满青苔的岩石慢慢取代了泥土路面,两人信步走着,闲散如饭后消食。


但这里既不是城市里的公园,他们也没有在原世界里好好活着。



周柯宇发现自己的意识有些迷糊,朦胧得像是在梦里,他想对高卿尘说说话,但他张张嘴发不出什么声音,他想动动手,发现自己的手机械的垂在身侧。


他的身体不属于他了,他被夺走了身体。


唯一能听自己使唤的,只有眼睛,周柯宇徒劳的转动眼球,眼前只有白茫茫的雾和看不到尽头的路,他只得向前走着,因为不能转动头周柯宇没有办法确认高卿尘现在的情况。


不知道走了多久,久到周柯宇都有些麻木了,白雾一缕一缕的消散,他看清了前方。


是悬崖!


求生的本能让周柯宇的疯狂想要控制自己的脚停下,可是无论他在脑海里拼命的呐喊


“快停下!停下!别再往前走了!为什么我的手脚不听使唤了!?”


仍然没有任何效果,甚至加快了脚步,抓心挠腮的无力感让他极度慌乱不安,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在身体里横冲直撞,妄图逃出这无望的躯壳。



一点点近了,脚下踩着的是陡峭的岩石。

一点点近了,脸上吹来山谷的冷风。

一点点近了,悬崖对面崎岖的枯石。

一点点近了,他们看见了深不见底的山谷。




身体直挺挺的向前倾,没有任何挣扎,没有任何支撑的条件反射,周柯宇认命的闭上了眼。


……



?我没死




他的一只手突然被什么东西拉住了,但他其实没什么感觉,微弱得如同一道微风拂过自己的掌心,身体也在接触到的一瞬间也打破了禁锢。


周柯宇急促的喘着气后退,踉跄着脚步离开了悬崖边缘,直到确认不会再掉下去后,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


他转过头,发现高卿尘和他一样噩梦初醒,冷汗涔涔。


高卿尘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地上弹起来,转过身,死死的盯着后方


“你们是谁?幽灵吗?”


周柯宇快速回头,看到了站在他们身后的两人,其实不算人,毕竟他们的身体是透明的。


看不清这两人的脸,但是身形却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两个幽灵笑了,对他们说

“还不到时候。”


“什么呐?刚刚是你们救了我们?”

小九不解


“什么还不到时候?能说清楚些吗?”

周柯宇试图上前,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他们的身体。


“我们会送你们回去。”


两个幽灵根本没回答他们的问题,直接化作一阵强风吹过两人。


周柯宇和高卿尘抬手遮挡迎面吹来的气流,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AK?AK?刘彰!刘彰!鸭鸭!鸭头!吃饭了!!!!!”


赞多从最开始轻轻敲门到最后拳打脚踢,门板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咯吱声。


沉迷于搞枪的刘彰终于被饥饿和炸弹爆炸一样的敲门声拽回现实世界


“来了来了!Santa!你憋踢了!门要废了嘎!”


刘彰一开门,就看到赞多黑着脸,端着饭碗看着他


“鸭鸭,没吃饭,一整天,饿死你。”


刘彰自知理亏,接过饭,讪讪笑

“错了Santa。”


赞多盯着他碗里的肉,已经吃完的他默默咽了咽口水,认真的说

“肉,分我一半呗。”


AK咬牙切齿,放下碗,回到房间举起了自己刚搞出来的新枪


“还是打一架吧。”



……



总之,刘鸭鸭又双叒叕一次没打过赞多


吃饱了的刘彰忿忿看着赞多心满意足的大口吃肉,拳头紧了又紧,暗暗发誓一定要在搞枪的间隙悄悄提升武力,早晚有一天要抢得吃肉自主权!


“哦对了Santa。”

“唔嗯嗯”(嚼肉中)

“我们还得再去一趟天河沙漠。”

“嗯嗯嗯……嗯?”(Santa不理解)


赞多:拜托,我们这个月都快住在沙漠了,好不容易休息几天你就不能消停点?


刘彰读懂了赞多眼里快要溢出来的疑惑,他解释到

“我有预感,这次一定能找到其它队友。”


完全不记得其它队友的赞多:啊对对对对对


“行!你要去!我就陪你!”


终于吃完的赞多心满意足的咽下最后一口肉,拿着碗下楼了,赞多站在楼梯口说


“明天早上,吃早饭,不可以不吃!”

刘彰笑着点头:“必须的。”







刘宇整整烧了两天。


伯远一直守在人旁边,行走沙漠水无比珍贵,伯远只得沾一点点水在刘宇额头上,他舔了舔自己干到开裂的嘴唇,果不其然尝到了铁锈味。


伯远撅撅嘴,还是决定先喝点水,别刘宇还没醒,他就先倒下了。


他拿起水壶,浅浅的抿了一口,润了润嘴唇,拿起一旁即使经常擦拭也难免会有沙土的碗,仔细的用衣服擦了擦,倒了半碗水,扶起刘宇


“小宇,来喝点水。”


快烧熟了的刘宇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头昏脑胀的:

“不想喝呐……远哥你喝……”


伯远心想这孩子怎么烧成这样了还学人家小九说话,坚持的把水碗抵在他唇边


“我喝过了,你先喝点,一会我给你伤口换药。”


发烧让刘宇极度渴求水,四分喝一分漏的喝完了半碗水,伯远给他擦了擦,把人再次放平 。


换班下来的小王从帐篷外探出个脑袋,手里端着两碗热水泡肉干,他问“远哥?你们水和药还够吗?不够的话我再找老杜要。”


伯远举起其实没剩多少的水袋,晃出了满当当的感觉


“暂时还有,路途还远我们省着点用。”



“嗨呀远哥你就别客气,你跟我们启程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了好多水和干粮,这个小兄弟又帮我们赶走了游荡者,药我不敢说,水管够!洗澡都行!”

小王拍拍胸脯豪气的说


伯远被他逗笑,如果此时老赵在这,绝对给这嘴巴没底的倒霉孩子一大逼兜

“劳%资*什么时候说我们的水能洗澡了!”



倒是消毒用的酒没有了,伯远心想,看来一会得去米卡走前给他们塞的那一桶白酒里盛点来。


打发走了小王,两碗热气腾腾的肉干散发着诱人的芬芳。


伯远在等待肉糜凉下来的时间给刘宇换药,把人从木板搭的简陋床上扶起来,试了试额头上明显降下来的温度,暗暗松了口气,解开刘宇左肩的绷带,严重的贯穿伤口竟然已经慢慢愈合,甚至有了结痂的征兆,伯远庆幸的同时又有些担忧。


这明显不是正常人的恢复速度,在他们没有陪着他的时间里,他一个人经历了什么?


简单涂了一些药粉,伯远给刘宇换上新的绷带,整个过程刘宇任凭摆布,不知道是烧傻了还是别的原因,伯远总觉得不对劲,但他也说不清楚。



总感觉刘宇身上有一种诡异的违和感。



换完药,肉糜也凉到刚好能入口的温度,烧退了些的刘宇清醒了许多,接过伯远递来的碗,小口小口的喝着。


“远哥,…睡,多久了?”


刘宇突然打破两人之间安静干饭的氛围,伯远脑子宕机了一瞬,下意识回道


“你睡两天了,今天烧才退下来,先吃东西,一会凉了。”


“好。”刘宇点点头,又乖乖的吃起来。


等到吃完饭,把碗送给小王,又照顾刘宇睡下,补充一点水和酒,忙完之后盘腿坐在地上,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刚刚刘宇说话的语气……怎么这么像赞多?


伯远甩来甩头,丢掉这个奇怪的想法,看了看终于舒展开眉头熟睡的刘宇。


……可能是我多心了。






林墨跟这半年来的每一天一样推开崔叶家的门,明明是白天,屋里却暗沉沉的,只能勉强通过黑暗的深浅辨认物体大概的样子。


林墨轻车熟路的踏进屋内,就看到最深处的房间里亮着光,崔叶安静的盯着简陋的显微镜观察,见到林墨来了,也没有什么反应,指着另外一个操作台,林墨自然明白他的意思,换上白大褂对手部身上消毒除尘后,坐在了椅子上。


墙面上整整齐齐的陈列的一堆玻璃罐,里面泡着一堆奇怪的物体,仔细了看,还能看见细微的抽搐和蠕动。


林墨自认自己不是啥正常人,但催叶却实实在在是个怪人。



他们最开始相认识,是在桐城的市场上。



四个人终于在这个世界安顿下来,搬进了大宅院里,十一个房间,一间厨房,以及围起来的天井。


四个人跃跃欲试都想在真正属于自己的家里添点东西,张嘉元看了看伯远给他的货币,觉得还是不太够,摩拳擦掌的就要再去揍几个游荡者,赚点零花钱。


伯远及时制止了弟弟这个危险的想法,并表示米卡现在开的酒馆完全够他们几个人生活了,更何况自己作为厨师的工资马上就要发了,实在不行给他多补点。


张嘉元撅撅嘴,放下了手里的粗木棍,望着这个有些空旷了的大房子,问米卡


“话说米卡啊,为甚么要买这么大的房子啊,我寻思着咱们也住不下这么多啊?”


米卡盘着自己的寸头

“不知道,我觉得这个就很好。”




总之林墨拽着张嘉元出了门,两人因为买的东西不同跑向了不同的方向。


林墨一心想搞几只鸡来养养,这个世界虽然技术各个方面的发展不如原来的世界,但是总有人想尽办法造出愿世界相似的东西。


这不,刚刚逛一会,就发现用黑石作为能源的电饭煲,热水器,手电;甚至还有人弄出了简易手枪,不过射程很有限,又很耗火药,还不如冷兵器来得实在。


农产品倒是差不了多少,蔬菜家禽都有,也有不少卖鸡鸭鹅幼苗的,不过价格贵的离谱,林墨掂量下自己的钱袋子,忍痛放弃了自己的养鸡的大目标,决定先去老老实实把伯远交代的种子买了。


这条街都快晃悠完了,才勉强找到一家卖种子的,林墨按颗买了几种常吃素菜的种子,钱袋子瘪了一半,在商家嫌弃的目光下接过可怜巴巴的几粒种子,捧炸弹一般的拿走了。


“远哥,对不起,我实在是想养只鸡,小种子们你们要争气点,好好发芽快快长大。”

林墨虔诚的将种子举过头顶,开始作法。


“噗嗤。”


一声笑打断了林墨,林墨转头,看到一位比他大几岁的青年坐在那,此人面前摆着一个箱子, 里面躺着几颗蛋,仔细听还能隐约听到小鸡稚嫩的鸣叫。


那箱子上写着:看眼缘送刚出壳的鸡雏。


哟,还挺稀奇。


林墨叉腰问:“有什么好笑的?”


崔叶摇头

“你不知道?在这个世界,越想做成的事反而是越难实现的。”


“只要我给种子适宜的温度阳光水和土壤,它还能发不了芽?”

林墨理直气壮。


崔叶神神叨叨的伸出食指摇了摇

“没有同等的代价,什么也不可能实现。”


“拜托,我是唯物主义者,我可是相信科学的。”

林墨大无语。


“科学?我是个科学家”


崔叶似乎很不屑,他指着箱子里刚刚破壳出来绒毛还未干的鸡雏,


“你带走三只,如果想要这些种子发芽,就必须有两只小鸡夭折,否则你的种子就算种一百年也不可能生长。”


“带走就带走!我偏要养活三只鸡,种活这些种子。”

林墨小心翼翼的把三只湿漉漉的小鸡包进怀里,果断的离开。



崔叶也不在意他的态度,懒洋洋的对林墨喊道

“我叫崔叶,如果哪天你有求于我,就来东城找我。到时候做我徒弟怎么样?”


林墨赌气的回头,大喊

“不可能!”



所以说,人类的本质是真香。



伯远和米卡收拾完房屋,正准备休息会喝口水,就见林墨鬼鬼祟祟的蹿到他跟前,


“远哥,这几颗种子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哦,我可盼着他们发芽。”


伯远一脸问号

“……啊?”


十天后

伯远走到地里,发现所有的种子都长出了嫩绿的幼苗,嫩芽上卧着露珠,朝阳下闪着光。


伯远走回院子里正打算告诉林墨这个消息,却看到林墨抱着他两只宝贝鸡,两只小鸡僵硬着身体,看样子死去多时。


另外一只似乎意识到了同伴的死亡,叽叽叽的尖锐急促的叫着,不安的在院子里来回踱步。


林墨垂着头,若有所思。



清晨

尹浩宇打着哈欠推开孤儿院的门,看到两个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其中一个还特别长。


没睡醒的派派懵%逼了一会,反应过来大喊



“力丸哥!!!!!!”

评论(22)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